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新兴市场将改变国际贸易流动


2013年02月27日 18:01    
文 / H.Lin
周三的一份报告显示,未来几十年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之间的出口将驱动全球增长,并改变国际贸易流动。
FT援引汇丰和牛津经济机构(Oxford Economics)的联合报告称,预计一直到2030年以前,新兴市场之间的贸易都将迅速增长。
报告称,印度、越南和中国的出口增长将最为强劲,未来7年里的平均增速预计都将达到两位数。
同时,发达经济体出口增长将更为平缓。大多数工业化国家的出口对象都是其他工业国,而鉴于它们整体仍处于挣扎中,因此未来数年进口需求料将疲软。
新兴市场的技术创新也将使得特定行业竞争加剧。譬如,中国贸易将越来越依靠工业机械、信息技术等行业增长驱动,而目前这些行业由发达经济体主导。
汇丰的James Emmett指出:
新兴市场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并将在未来20年里重塑世界贸易格局。
在一些增长更快的新兴市场,其正从谷物、糖类等基础商品贸易转向基于这些原材料的精炼商或生产商。在发达市场,随着企业追求更高收益,它们会越来越倾向于生产化学品和药品等更专业化产品。
报告指出:
● 发达经济体方面:对于美国而言,在那些技术创新起到重要作用的行业,如机械、汽车、飞机、航空航天设备、计算机等,出口料继续强劲增长。对于德国和法国,上述行业应该也会有不错表现。
对发达经济体而言,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快速工业化和工资上涨也将给它们带来机遇,它们将能够扩大对主要工业化国家的出口。
● 新兴经济体方面:随着中国等国家转向高附加值行业,工资水平更低的国家将迎来机遇,如越南、孟加拉国等。
而在各国之间的贸易流动方面,报告提到:
  • 加拿大、墨西哥和中国仍将是美国的最大出口贸易伙伴。
  • 中国仍将是巴西的第一大出口市场。巴西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将是印度和越南。
  • 印度不像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那样依赖出口。但印度在亚洲内部的贸易也将显著增长,与中国贸易的联系将变得更重要。
  • 到2030年,印度将成为阿根廷的5大出口贸易伙伴之一。
  • 到2030年,阿根廷与韩国、越南、中国、马来西亚等其他亚太国家之间的贸易联系也将加强。
  • 由于身处欧洲、中东和亚洲接壤处,波兰和土耳其等新兴经济体将因此获益。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