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十八图解析欧洲“最恐怖”问题——年轻人失业率(上)


2013年02月15日 23:15    
文 / 张澄
欧元区的担忧似乎又重新浮出水面了。周四公布的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GDP数据再度不及预期,收缩0.6%,这也进一步证实了欧元区经济加速缩水的恐慌并非空穴来风。
令人失望的数据也让人禁不住想起一个欧元区不得不面对的最大问题——年轻人失业率居高不下。
BI,法兴银行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详细分析了欧元区的年轻人失业率问题,并警告这些问题将导致的潜在风险:
“发达国家的经济危机已经使得失业率问题日益严重,尤其是年轻人失业问题。由于就业人口较少,支撑其经济发展的动力也就下降了,巨大的变动很可能会威胁到政府的稳定。”
在欧元区失业重灾区西班牙,25岁以下的年轻人失业率已经达到了55.6%:
别以为西班牙就是最悲剧的了,比西班牙更悲剧的还有希腊,年轻人失业率竟然达到57.6%:
意大利年轻人失业率为36.6%,从意大利经济的规模和重要性来看,这个水平也是相当危险的:
葡萄牙年轻人失业率在去年12月份有些许下滑,为38.3%:
爱尔兰年轻人失业率为30.2%,依然处于接近历史最高点的水平:
以上说的是处于欧洲债务危机中心的“欧猪五国”,而年轻人失业危机已经开始蔓延到了欧元区核心国家。
法国年轻人失业率涨到了27.0%:
荷兰年轻人失业率为10.0%,接近统一欧元货币以来的最高水平:
卢森堡年轻人失业率为18.8%,创下欧元区成立以来最高水平:
塞浦路斯是在2008年才加入欧元区的,目前该国的年轻人失业率也一路涨到了28.5%:
另一个后来加入欧元区的国家马耳他,年轻人失业率也达到了15.7%: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