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解析黄金系列之三】华尔街投行2012年黄金价格展望

2012年05月17日 21:32    
文 / 张澄
据BI于2012年初对各大投行贵金属交易部门的调查,华尔街对今年黄金价格预期的中位数为每盎司1940美元:
当时的几个代表性意见如下:
德意志银行:我们给出的交易建议依然是看好贵金属,尤其是黄金投资,在实际利率为负和美股风险金水平较高的大背景下,我们预计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对黄金的需求也将上升。
高盛:考虑到美国的实际利率水平较低,我们预计黄金价格还会持续上涨。而且,我们的经济部门预计2012年美国经济增长还会继续放缓,所以预计实际利率还会继续保持较低水平,这也有助于黄金价格上涨。
摩根士丹利: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引发的不确定性影响,黄金依然具有避险天堂的地位。我们还认为:1)从黄金和石油的走势对比来看,我们认为长期内黄金具有更高的保值效果;2)实际利率水平较低,减少了持有无收益率资产(如黄金)的机会成本。
但是,如今2012年已经过去1/3,黄金市场跌声一片,基本上所有的投行都开始下调金价预期,现在
花旗给出的2012年黄金价格预期为每盎司1720美元,花旗分析师Edward Morse表示,“考虑到实际利率水平较低,以及来自央行和私人部门财政利处,金价还是会得到一定的支撑。但是,通胀、货币政策预期、政治动荡以及突然的流动性需求等因素会对市场产生波动影响,这也会导致黄金价格的波动。”
摩根士丹利给出的2012年黄金价格预期为每盎司1825美元
而向来对金价预期高于平均水平的瑞银(UBS)一改常态,将2012年金价预期下调18%,至每盎司1679美元。
“瑞银认为,新兴市场资本加速外流,流动性收紧会导致大宗商品需求下降。而且,中国一直都没有刺激私人建筑行业,导致大宗商品供应宽松,而美国经济增长循环性放缓的风险有可能导致信贷压力增加,因此,瑞银下调了对大宗商品走势的展望。”
黄金相对于其它大宗商品,表现究竟如何呢?
图一是黄金价格相对于石油价格的波动:
图二为黄金价格相对于标普500指数的走势波动:
图三为黄金价格相对于标普C/S指数的走势波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