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美元指数连续13日上涨 创1973年以来最长连涨记录

2012年05月17日 06:23    
文 / 吴晓鹏
美元指数连续第13个交易日上涨 创1973年以来最长连涨记录。
欧元对美元依然是4个月新低。
欧洲央行称将停止对一些希腊银行放贷。
英镑对美元
新华网纽约5月16日电(记者 纪振宇)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的表态令欧元的跌势有所缓和,但美元上涨的格局依然未改,16日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走高。
由于受到希腊政治局势的影响,15日希腊银行业出现挤兑,投资者对欧元信心受到重挫,欧元对美元下跌至4个月低点,但16日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公开表示,希望希腊能继续留在欧元区,但前提是履行承诺,这一表态对市场情绪起到了部分缓解作用,欧元对美元的跌势有所缓和。
美元走强的格局16日依然未改,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披露,有部分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赞成在经济恶化的情况下,推行进一步的宽松货币政策,令市场对于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出台的期望有所升温。美元指数16日小幅上涨0.18%至81.524。
此外,英国央行称,英国通货膨胀形势将有所缓解,而经济增长依旧疲软。该份报告增强了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可能推出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受此影响,16日英镑对美元下跌。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
1欧元兑换1.272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734美元;
1英镑兑换1.5917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6003美元;
1美元兑换80.29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0.27日元;
1美元兑换0.9437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432瑞士法郎;
1美元兑换1.0112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047加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