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IEA:奥巴马打击投机或加剧油价波动

2012年05月14日 10:07    
文 / 米小兜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简称IEA)上周五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指出,奥巴马打击石油投机的计划将加剧而不是减少油价波动。
在高油价的压力下,4月17日奥巴马宣布了5200万美元的计划,加大对操纵石油市场的监管和惩罚力度。这个计划包括:
1、将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执法人员增加六倍;
2、增加技术投入,提供更好的监控工具;
3、将对操纵市场者的惩罚从100万美元提高到1000万美元;
4、给予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更多的资金。
国际能源署认为,奥巴马此举的最终结果很可能适得其反,理由是提高石油期货及衍生品交易的保证金要求将驱逐中小投资者及部分套期保值者,市场份额进一步集中,只留下一批大机构参与石油价格的发现过程,这将加大而不是减小油价的波动
IEA在该报告中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期较上一份报告增加2万桶/天至79万桶/天。出于对伊朗局势的考虑,IEA预计今年油价将维持在高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