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Facebook的29个疯狂事实

2012年05月18日 07:31    
文 / 若离
虽然本月巴菲特接受采访时这样说Facebook:
一个非同寻常的企业是最难估值的。
但Facebook最终还是要在公开市场的称上称一称自己的斤两。
对于美东时间5月18日上市的Facebook,美国媒体的大多估计IPO定价每股38美元。这样来算,Facebook的价值就超过了1000亿美元,比目前已上市的很多科技巨头总和都高。(在此没有把这条计入,如果算上,你也可以说凑了整数,是30条)
等待Facebook“首映礼”的时候,不妨来看一看根据彭博新闻整理的29个事实,它们有的说明了Facebook有多牛,有的到显示出这家公司或者创始人扎克伯格有多与众不同。
1、扎克伯格将成全球第29大富豪
巴菲特还拿比尔·盖茨与扎克伯格比较说:
他们经营自己的企业不是为了致富。
但这并不妨碍扎克伯格成为全球排名第29大富豪。根据每股38美元定价计算,扎克伯格持有的5.036亿股和期权价值191亿美元,超过了谷歌的两位创始人Sergey Brin和Larry Page。
2、说Facebook将创造史上最大规模互联网IPO还可以这么具体描述一下:
Facebook上市后,市值超过eBay、雅虎、Groupon、LinkedIn、Netflix、IAC、AOL、Zynga和Pandora之和。
3、Facebook交易价略高于亚马逊。
4、Facebook创始人之一Eduardo Saverin宣布放弃美国国籍。
5、有同行说,扎克伯格的一大天赋是炒人鱿鱼。
6、扎克伯格控制Facebook近60%的投票权。
7、扎克伯格拒绝过Viacom的收购要约。
8、Terry Semel任雅虎CEO时,扎克伯格还曾经同意雅虎的收购,但后来Semel降低了报价,收购还是没有成功。
9、支付占Facebook总收入的15%左右。
10、在斥资2.4亿美元投资Facebook以前,微软CEOSteve Ballmer提出直接买下Facebook。
11、前雅虎CEOEllen Siminoff、苹果的老臣子Bud Colligan、OpenTable前CEOJeff Jordan都面试应聘过Sheryl Sandberg现在的职位——首席运营官COO
12、乔布斯2008年邀请Facebook在WWDC上展示自己的iPhone应用。但那次搞砸了,乔布斯取消了演示。扎克伯格当时派去一名工程师和一个市场营销经理,自己没去。
13、扎克伯格去华尔街见投资者(路演)的时候穿了一件连帽衫。对,这事儿很出名,上了所谓“爆炸新闻”
14、扎克伯格2005年学过“CEO课程”。
15、扎克伯格是“欢乐合唱团”(Glee)的粉丝。
16、扎克伯格还是超级黑莓迷。知情者告诉Busineesweek,这也是Facebook移动应用糟糕的一个原因。
17、扎克伯格直到2010年才换掉了自己的黑莓。以下是他自己说“我的手指因为黑莓受伤”,所以他换了手机。
18、扎克伯格想避免古怪的冷门项目,比如自驾车。但这让一些Facebook员工觉得无聊。
19、扎克伯格承诺这一年每天都编代码。
20、扎克伯格没有咨询董事会就进行了10亿美元收购Instagram的谈判。
21、当美国投资者在为房产危机恐慌的时候,扎克伯格就去海外寻找投资。
22、Facebook的工程师最初希望把分享内容的Like按钮称为Awesome按钮
23、谷歌IPO的时候价值只有Facebook的四分之一。
24、2009年美国政府调查Facebook怎样变更用户隐私控制以后,Facebook同意接受美国联邦交易委员会(FTC)20年的隐私审查。
25、Facebook诞生的第一个夏季,扎克伯格和家人维持公司运转的费用是8.5万美元。
26、成立Youtube以前,Youtube的创始人陈士骏在Facebook工作过几周。
27、Facebook起初被称为Thefacebook,前总裁Sean Parker协助以20万美元买下了Facebook.com的域名。
28、Sean Parker说服扎克伯格增加了相片分享功能,现在这是Facebook最受欢迎的特色。扎克伯格开始是抵制这么做的。
29、Facebook的工程师比大多数硅谷公司的工程师收入都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