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欧洲央行否认减少提供希腊银行流动性

2012年05月16日 19:52    
文 / 若离
更新
荷兰金融日报Financieele Dagblad报道了欧洲央行的回应
欧洲央行否认在减少给予希腊银行的流动性,表示还会继续支持。

2012-05-16 17:56 原文
希腊国内银行现在真是内外交迫。
本周我们看到希腊本地存款大量流失状况恶化。希腊总统Karolos Papoulias称,周一一天希腊存款人就从本地银行取出7亿欧元(折合8.98亿美元)存款。
道琼斯,荷兰金融日报Financieele Dagblad的欧盟消息源称,今年1月底,欧洲央行提供希腊国内银行的流动性为730亿欧元,而现在已经减少一半以上。
Financieele Dagblad称,欧洲央行减少支持的原因是,虽然希腊已经得到250亿欧元可用于国内银行系统资本重组的拨款,但希腊一直在拖延重组。
该报认为,欧洲央行拒绝支持使希腊的银行不得不依赖本国央行。
欧洲央行并未对此报道做出回应。
瑞银今年2月的图表展示,欧元区核心国家(灰线:德法两国)与边缘国家(图中的蓝线EPA5: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腊与爱尔兰)的非金融业私人部门银行存款额今年都出现下降,只是边缘国家更为严重。希腊银行的欧洲同行们日子也不好过。
希腊私人部门1998年至今年3月以来存款变化见下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