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Groupon一季度首次季度盈利 单日股价涨幅上市以来最高

2012年05月15日 07:16    
文 / 若离
美国最大团购网站Groupon14日公布季报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Groupon季报首次季度盈利,当季亏损大幅减少,销售额高于预期,市场推广成本下降,基础客户继续迅速增长。
受季报数据影响,Groupon股票盘后继续上涨,14日涨幅约18%,为去年11月上市以来最高单日涨幅。
Groupon第一季度季报显示
  • 一季度净亏损1170万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465亿美元。
  • 如不计一次性税费3460万美元,一季度每股盈利0.02美元,高于预期的0.01美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0.41美元。
  • 一季度营业收入5.593亿美元,比预期高2850万美元,去年同期2.955亿美元。
  • 一季度总营业额13.5亿美元,同比增长103%。
  • 一季度北美地区营业收入环比增长33%,增至2.386亿美元,为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快增速。
  • 一季度国际营业收入仅增长3%,增长3.207亿美元。
  • 预计第二季度营业收入5.5亿-5.9亿美元,共识预期5.593亿美元。
  • 预计第二季度营业收入2500万-4500万美元。
  • 一季度营业利润率7%,此前预期6.5%。
  • 一季度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40%,环比增长11%,增至3690万人。
  • 一季度服务商家逾10万家。
  • 一季度自由现金流7060万美元,净收入1630万美元。
  • 一季度应付商家账款环比增长10%,增长6.168亿美元。
  • 至于可以显示出Groupon扣除合作商家分享利润后获得多少盈利的转换率,一季度为41.3%,上季度40%,去年同期44%。
Groupon首席财务官Jason Child 称市场推广费用下降有助于Groupon盈利,一季度这部分成本已经由去年同期的2.3亿美元降至1.17亿美元,环比下降25%,而客户增长量仍与上季度相当。
Groupon还表示,移动领域的技术改善使Groupon销售额强劲增长,实时商务应用这样的产品帮助该公司开拓了智能手机用户市场。
Groupon2011年11月4日首次公开募股,开盘价已高出发行价40%,上市首日截至收盘股价上涨31%。但此后股价连跌,市值缩水近一半。
今年2月,Groupon公布的四季度财报显示每股亏损2美分,远低于华尔街预期的每股盈利3美分。当时引起外界质疑Grouopon陷入成长困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