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2012年05月14日 10:05    
文 / 吴晓鹏
据中国的三大官方证券报纸报道,中国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放宽QFII规则,暂不引入对冲基金。
监管层近日召开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托管行会议,宣布放宽若干QFII申请限制,包括允许同一集团多家机构申请QFII资格,允许发行结构型产品QFII增加额度,同时放宽对QFII投资比例的限制。监管层同时明确不考虑QFII向对冲基金开放。另据了解,QFII投资股指期货将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悉,监管部门正研究修改QFII办法,以降低QFII资格条件、扩大投资范围,同时协商外汇局放宽目前单个QFII最多申请10亿美元额度上限。但在审批中,将坚持优先考虑长期资金的政策,鼓励境外养老金等长期资金进入,暂不考虑对冲基金等境外机构。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从QFII托管行会议上了解到,QFII的审核政策发生三大变化,监管部门放宽了若干QFII申请限制。目前QFII申请投资额度的积极性非常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