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Chesapeake Energy新表演:怎样在46分钟内亏损10亿美元

2012年05月12日 08:45    
文 / 若离
美国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Chesapeake Energy近来很有“表现欲”。
4月底,该公司CEO Aubrey McClendon以个人所持公司股权做担保得到贷款14亿美元。5月1日,Chesapeake宣布要审核这笔贷款,并且任命了新的董事长。
路透调查披露,Aubrey McClendon除了此前操持董事长和CEO的差事以外,还尽心尽力地管理着一家2亿美元规模的对冲基金公司,交易对象正是Chesapeake的产品——天然气。
如此全力兼差表现让能源交易方、企业管理者和商品市场监管方都为之咋舌。
而本周五,Chesapeake Energy又献上了一出收盘前的大失血悲情戏。
首先,Chesapeake通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说一季度财报会迟交。
而后,姗姗来迟的Chesapeake季报减少了现金流,下调了债务抵押的金额与价值,并表示可能推迟或者改变出售资产的计划、或者为货币化选择其他资产。Chesapeake此前推出这项计划是为了通过出售资产等交易筹资115亿-140亿美元。
Chesapeake认为,计划变动是为了不影响到满足债权人设定的条件,即达到40亿美元的企业信贷额度要求。截至今年3月31日,该公司信贷额25亿美元。
最后,市场给予回应:季报公布后的46分钟时间里,Chesapeake股价由16.39美元跌至收盘的14.81美元,跌幅近10%,市值缩水10.5亿美元。当日Chesapeake股价下跌14%。
目前Chesapeake市值98亿美元,是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低于100亿美元,2008年7月市值490亿美元。
 
但在摩根大通面前,Chesapeake的损失还显得不够“悲情”。
5月10日,摩根大通意外公布伦敦鲸所在的首席投资办公室亏损20亿美元,预计二季度亏损8亿美元,当日盘后下跌7%。11日摩根大通股价一日下跌9.3%,市值挥发100亿美元。
以下是Chesapeake11日股价走势
简单看,就是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