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罗杰斯:印度行动或导致黄金暴跌40-50%

2012年05月15日 23:55    
文 / 张澄
大宗商品大佬罗杰斯(Jim Rogers)表示,目前他并不会买入黄金,从上个月开始他就在为自己避险。
罗杰斯预计金价还会继续下跌,并认为,如果印度停止进口黄金或者欧洲人开始抛售黄金,那么金价将会由峰值暴跌40-50%。
罗杰斯说,“印度在削减黄金购买量方面采取了一些行动。一些印度人表示,印度应当停止进口黄金。”
同时还有一些欧洲人也在谈论抛售黄金的需求,或者至少开始提供黄金可转换债券,即可转换为黄金的债券,这样可以使其央行的持仓空出来,而不用大规模卖出黄金。
“过去几个月,印度存在一种说法,就是印度有太多资金被黄金所捆绑住了,这对经济有负面影响。如果能够让这些资金参与流动循环,而不是停留在印度的主妇手中或者金库之中,那么会对经济有一定的好处。还有很大一部分人表示,印度之所以有如此巨额的贸易赤字,就是因为印度人总是购买黄金然后将之束之高阁,这种行为应该被制止。现在,如果印度采取这种做法,对黄金将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金价有可能将由峰值暴跌40-50%。但我怀疑他们不会如此迅速的采取这样戏剧性的措施,但如果欧洲投资者开始突然抛售黄金或者被迫抛售黄金,也将是对黄金的致命打击。”
罗杰斯还表示,2001年以来黄金市场只出现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修正,现在黄金价格下跌也是正常的、有益处的。
此外,罗杰斯还表示看好美元的长期走势,现在罗杰斯的美元持仓比往年都要多,“当欧洲危机日益深化的时候,每个人都逃向美元、买入美元,这不是正确的事情,因为美元并不是避险天堂,但是人们都这样选择,我也不例外。”
谈到摩根大通,CNBC记者问罗杰斯,是否认为摩根大通会出售所持有的大量大宗商品来筹集资本,罗杰斯表示,“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会谈论围绕摩根大通的交易问题,担心这家投行会让流动性持仓有所变动,但是监管部门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