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Graham Summers: 欧洲悲惨现状的8个真相

2012年05月27日 12:08    
文 / 吴晓鹏
本文作者 Graham Summers  Phoenix Capital Research
译者 Iris
近期媒体充斥着对欧盟的误解和错误分析。以下是真实情况:
1、欧洲央行已一贫如洗。在通过两轮LTRO提供了超过一万亿欧元后,接管欧猪五国超过7000亿欧元的债务已使欧洲央行自身偿付能力出现一定问题,所以欧洲央行出于以下原因将难以进行新一轮LTRO:
a 接受LTRO资金的银行正在接受市场的惩罚,因此也表明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向银行提供资金的做法对于公司的财政声誉没有损害。
b 第一轮LTRO的积极效果维持了数月,而第二轮LTRO仅维持了一个月。因此,我们认为以后欧洲央行的每一项干预起作用的时间会变得越来越短。
2、美联储无法插手。我知道博客上充斥着美联储将会没完没了印钱来拯救世界的论调。那些写下这些分析的人并没有看到:
a 美联储最后一次印钱(只有6000亿美元)导致食品价格创历史新高,世界各地革命频发。
b 在美国国内,美联储承受着巨大的政治压力,使得美联储将继续处于控制损害的模式中。
c 今年是一个选举年。美联储已想尽办法支持奥巴马再次参加选举(这里面大有原因:奥巴马将会再次选择伯南克作为美联储主席,而共和党人士也对美联储的位置虎视眈眈)。如果美联储发出更多大规模印钞的宣传,奥巴马铁定落选。
3、国际货币基金也无法插手,因为:
a 说到底,IMF是一个美国撑腰的组织。
b 美国的政治环境不容许IMF对欧盟的紧急救助(参考2011年11月美联储调低对欧洲央行的美元互换费用时国内负面的政治反应)。
c 这是一个选举年:已经有多少次IMF要求增加救援资金而遭到拒绝了?
4、德国政界对此感到厌倦,货币上也缺钱:
a 默克尔的政党在国家选举中受创就是由于她支持欧盟。而默克尔正在为2013年的选举努力。
b 默克尔让德国在欧洲问题上越陷越深,正在逐渐终结其政治寿命。
c 欧盟问题已经可能导致德国损失超过1万亿欧元……而且欧洲央行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可以让欧洲央行将其在欧猪五国的投资组合损失转入各国中央银行(即德国央行)
d 德国的通货膨胀逐渐显露,并变为一个政治问题:最近工会要求加薪(并获得成功)。
e 德国宪法并不允许创造欧洲债券。
f 如果德国允许下一次救助或者提供资金,那么它将失去AAA评级,导致欧洲所有大的经济体都失去AAA评级。
5、中国也无法成为救星:
a 由于中国国内已经流动性泛滥,导致中国目前在经济放缓的同时也仍面对着通胀压力。这反过来就意味着:
b 中国政府已经逐渐放松对国内民众的控制,那么……
c 中国将更注重拉动内需而不是拯救欧洲(媒体上出现的最后一次关于“中国将支持欧洲”的故事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6、德国和其他国家已对欧盟解体做出准备。德国采取的措施有:
a 它重新安排了属于德国的应急救助基金,该资金可以保证在危机时向德国银行注入4800亿欧元应急。
b 如有需要,德国银行将允许将其手中持有的欧盟国家的债券放入紧急救助基金中。
c 在希腊有运作机构的一些德国企业已经在合作合同中放入允许使用希腊德拉克马的条款。
7、欧洲央行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如允许欧洲央行将欧猪五国债券中受到的损失转入各国央行中
8、西班牙银行业濒临崩溃。西班牙之前针对银行系统的偿付能力匮乏做出的一系列努力,比如将没什么价值的银行进行合并以及将损失计入西班牙的公共负债表,都彻底失败了。原因是:
a 西班牙银行业的贷款总额已经达到西班牙GDP的170%了。
b 西班牙银行中的问题贷款量已经触及18年新高。
c 今年,西班牙银行有20%的银行债需要展期。
d 西班牙私人部门债务已经将近西班牙GDP的三倍。
简而言之,经过两年耗资千亿欧元(甚至是数万亿欧元)应对欧债危机之后,欧洲的子弹也将用光了,这将导致欧元区国家进入死胡同,无处可逃。恕我直言:
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任何组织可以救助欧洲。
关于拯救欧元区的想法该结束了。这个想法的实质是一个破产的国家(如果计入未提供资金准备的负债,甚至于德国的债务/GDP也超过了200%,下图)支持其他的破产国家,看起来就是天方夜谭。
然而,以上这些都在西班牙准备引爆的同时发生。
欧洲却把这些荒谬的想法当真了。任何对这个观点有异议的人都没有了解当前我们所经历的政治环境(即使中央银行也厌倦了向政治压力屈服)。或者这些人只是选择无视现实情境,单纯地希望欧洲能被救助,危机最终会消失的。
不可能。欧洲整体的银行系统正在换个方式经历2008年的危机。而欧洲银行系统是美国银行系统的4倍。
所以如果你对接下来的崩溃仍未做好准备,你现在得开始着手准备。美国也不会从这场危机中毫发无伤地逃脱。没人能逃掉。全球的银行系统高度相连:有些人预计美国在欧洲相关的银行系统中暴露的风险高达数万亿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