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风险资产经历黑色星期一

2012年05月14日 16:32    文 /Shox 

更新(20:43)
在希腊各党料将联合组阁失败,德国准备希腊脱离欧元区、欧元区三月份工业产出跌大幅下降的消息刺激下,风险资产资产全线下挫,西班牙、意大利等国主权债务收益率飙升,而德美国债等避险资产价格上升。
投资者周一发现希腊各党派仍然未就政治联盟达成协议。这使得希腊很有可能在6月重新大选,而届时出现一个抛弃救助协议、重新讨论债务支付问题的政府的可能性在增大,而这将最终导致希腊脱离欧元。
交易员还不确定这种动荡能对欧洲大陆政治和经济气候产生什么影响。但是投资者关心的是这个糟糕的局面在多大程度上已经被市场贴现。
西班牙当局周五要求银行业再追加300亿欧元拨备应对房地产崩溃造成的冲击,而今天数据显示4月西班牙银行业向欧洲央行借款达创纪录的3169亿欧元。
市场仍然担心西班牙银行业健康,周一该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路飙升突破6.3%关口(下图),与同期德国基准国债利差加宽至创纪录的485个基点。
在银行股普遍超3%的跌幅带领下,西班牙IBEX指数目前跌幅在2.5%左右
除了欧洲主要股指大幅下挫。金、银、铜等商品大幅下挫,其中原油和铜的跌幅均超2%。美国WTI原油跌破95美元,跌至2011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市场再度寻求避险,资金涌入高等级固定收益资产,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最低记录的1.43%(下图),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跌至1.78%。而与交易员乐观情绪反向的美元指数上升了0.37%。

贵金属、大宗商品暴跌:
股市大跌:
更新 (16:38)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已经突破6.2%,与同期德国国债利差已经达到近历史最高水平的424个基点。
更新(15:50
欧洲股市开盘45分钟跌去2%
截至15:44分,欧洲50指数下跌2%。西班牙股市跌幅超过2.5%,德国DAX40指数跌幅过1.5%。
Natixis、 Bankia、BBVA、巴克莱、巴黎银行、桑坦德银行均有3%以上跌幅。
截至15:48分西班牙10年期国债突破6.18%,交易收益率正在向6.2%逼近。
美国WTI原油价格跌破95美元每桶大关,跌至2011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原文:欧盟核心国家德国和欧洲央行已考虑希腊退出欧元前景,西班牙债务问题继续升级,加上摩根大通20亿美元交易亏损打压市场信心,欧洲市场周一开盘大幅下挫。
截至北京时间15:13分,法国CAC40指数跌幅1.60%,西班牙IBEX指数跌幅近2%,意大利股市跌幅跌1.63。
截至15:15分,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了6.1%的关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