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银行债券市场融资额跌至七年来最低水平

2012年05月14日 08:47    
文 /Shox 
全球银行业债券发行量跌入七年来最低水平。
据Dealogic数据银行今年迄今仅通过债券市场募集了5230亿美元,这一规模为同期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并且远低于去年同期的筹资水平。
FT说这个剧烈下滑说明欧元区债务危机和更严格的监管环境正在阻碍银行业的运营。
欧洲银行业发行的担保债券和高级无抵押债务——银行资金的两个支柱——已放缓至爬行的速度,因为这些银行已经通过LTRO从从欧洲央行处获得了大量廉价贷款。
欧洲银行业4月以来从资本市场筹资额仅为330亿美元,虽然现在二季度还没有结束,但是在去年4-6月欧洲银行筹资规模达到了2170亿美元。
分析师认为欧洲经济的放缓,反映了持续中的欧元区危机导致的市场波动,以及欧洲央行最近两轮长期再融资操作的影响,当时欧洲银行在两轮LTRO借出资金超一万亿欧元。
法兴银行全球债务资本市场主管Demetrio Salorio认为:“LTRO融资大大帮助了银行今年和甚至是明年的资金需要。但是银行业仍然在经历巨大的去杠杆,所以他们进入批发资金市场的需要小得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