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德央行、德财长均同意本国通胀高于欧元区水平

2012年05月11日 08:05    
文 / 若离
德国央行10日在递交国会证词中暗示,为努力实现欧元区经济再平衡,可以接受德国今后的通胀率高于欧元区平均水平。
据德国明镜,德国央行经济部门负责人Jens Ulbrich10日向国会财政委员会表示,今后德国的通胀率可能“某种程度上高于欧洲货币联盟内部的平均水平”,德国可能为了欧元区内部的再平衡而不得不忍受更高的通胀。
但Ulbrich也指出,通胀只会略低于温和通胀水平。Ulbrich没有透露具体目标数字,明镜报道观察家认为,德国央行可能会考虑让通胀率达到2.5%-2.6%。
目前德国通胀率2%,欧元区平均水平2.6%,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是2%。而IMF首席经济学家Olivier Blanchard向德国金融时报(FTD)透露,对有些欧元区国家来说,6%的通胀率也属于可以控制的范围。
同日,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德国通胀率达到3%是可以忍受的。
当记者问及德国应对债务危机的反通胀立场有无可能软化时,朔伊布勒回答
在德国,2%-3%是还可以接受的范围。
不过朔伊布勒警告,如果高价格持续期间延长,那就越界太多,德国央行将为价格稳定制定撤销新通胀措施的底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