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2

瑞银:全球央行买入应提振黄金价格

2012年05月25日 13:26    
作者 Iris
投行瑞银在其商品简报中说,全球央行进一步购买黄金对价格应该有提振。一个表现是虽然周四欧元下跌,但黄金仍然走强。
全球央行去年增加了黄金购买量,这一趋势今年可能会继续。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新兴市场央行首次成为黄金买家。
墨西哥继3月购入16.8吨黄金后,4月又购入2.9吨黄金。俄罗斯和乌克兰4月购入了少量黄金,分别为0.1吨和1.4吨。
有趣的是,最新的IMF数据显示菲律宾在3月购入大量黄金,达到32.1吨,这是自2011年3月墨西哥购入78.5吨黄金之后,单家央行单月购买规模最高的一个月。
瑞银分析师说,“尽管4月份各国官方层面并没有购入太多黄金,以及市场缺乏新的买家,但菲律宾央行3月买黄金的新信息已经引起了市场注意。”
瑞银说,分析师们已经考虑到央行购买黄金的新趋势,且买入的步伐符合预测。但央行买黄金的事实依然确认持续了30年的宏观趋势已经出现转变。
虽然今年以来黄金购买速度稍低于2011年,但考虑到去年各主权国家对黄金的净购买量是1964年来最高值,今年央行对黄金的需求仍不算低。
近期对黄金的一些担忧因素包括,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印度卢比贬值和对黄金购买征税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