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David Kotok:意大利比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更令人担忧

2012年05月16日 21:08    
文 / 若离
意大利又被点名了。这不算意外。
我们昨天已经得知意大利一季度GDP增长环比下降0.8%,降幅创3年来新高。
何况,意大利的债务占GDP之比已超过120%
即使在昨天欧洲股市普涨的时段,意大利和西班牙股市也没有忘记携手下行。
投资顾问公司Cumberland Advisors'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id Kotok在专栏中建议读者注意,现在意大利开始摇摇欲坠。
Kotok认为,希腊必死无疑,葡萄牙和西班牙已经在债券市场上受死。
意大利是一个要观察的。它是800磅的大猩猩,它已经病了。
意大利信贷利差在扩大。10年期德国国债与意大利同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一度达到9个基点。
不过,意大利是全球第三大债务国。债务问题到了意大利头上就变成了“大而不能倒”的考验。
听到对意大利的担忧加重之时,我们不妨来看看意大利总理蒙蒂今天说了什么。
蒙蒂16日表示,
  • 意大利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推行改革,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 IMF已经敦促意大利通过劳动力、税务和控制开支的法令,要求意大利现在集中在增长和财政动力方面。
  • 今后两周对意大利是决定性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