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对冲基金看空石油

2012年05月28日 22:20    
文 / 慕阳
由于欧洲不断恶化的债务危机导致经济放缓以及欧元贬值,同时美国原油库存量增加,全球对石油需求降低。对冲基金大幅削减了石油的多仓持有量。CFTC持仓报告显示,基金经理连续第三周减仓,多仓持有量降至自2010年9月以来最低。
欧债问题持续发酵,石油价格5月份累计下跌12%,半年内首次跌至90美元以下。美国WTI原油期货上周下跌2.5%,报收于91.66美元一桶。
同时由于美元兑欧元大幅走强以及美国石油供应量创下22年来新高,投资者对投资石油的热情出现了衰退。而伊朗紧张的局势也有所缓和,人们不再担忧中东会发生动乱导致石油供应量下降。
位于美国纽约的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对冲基金正在看空全球经济和欧元,这会导致石油需求面出现问题。”
最近美国监管机构加强了对于能源及其衍生产品交易的监管,一些专注于大宗商品领域的对冲基金由于亏损严重而导致纷纷清盘,Fortress Investment 集团本月表示,由于过去4个月亏损超过13%,公司将关闭一支资产净值为5亿美元的大宗商品投资基金。明星石油交易员John Arnold5月2日也告知投资者他将关闭自己的能源投资基金。而之前BlueGold Capital Management基金公司也宣布清盘,这支基金在2011年亏损达到34%
对冲基金经理和其他大宗商品领域的交易顾问纷纷削减石油持仓量,5月15日-5月22日,对冲基金减持石油期货和期权和约共计2431份。同时基金经理减仓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6471份。
下图为基金经理单周石油多仓持有量变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