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克鲁格曼建议英国放弃紧缩 做“最后的花钱人”

2012年05月30日 13:46    
文 / 若离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今年宣讲了央行的一大重要角色,那就是最后的贷款人。
即便如此,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还批评美联储做的不够,如果他坐伯南克的位子,“可能让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增加2万亿美元”。
现在克鲁格曼又把矛头指向了英国,虽然英国央行的QE规模有3250亿英镑,他仍然觉得英国还应放开手脚。
他认为,要扭转长期经济下滑,英国政府应该扛起开支的担子,放弃紧缩。
彭博,克鲁格曼30日讲话提到
政府的角色
现在是时候由政府充当最后的花钱人。要用这作为非寻常货币政策的补充。
  • 现在还不是担忧债务和赤字的时候。
  • 目前欧盟内占上风的整体策略是要广泛推行紧缩——“紧缩会是扩张性的”,“这会带来信心。但私人开支中从未出现承诺的扩张。”
英国的政策
  • 降低债务比例不需要成为英国政策的核心,因为英国能用自己的货币借款。
  • 英国和美国都不会随时面临希腊式的危机。
央行的政策
  • 在改变央行政策以前,政府首先要使用提高增长的工具。决策者应该考虑提高通胀目标。
  • 央行购买非常规资产可能不是那么有效果,但“基本上我会愿意尝试一切(方法)。上调通胀目标会减少债务,减少持现的动力,这也是可能的。”
既然克鲁格曼说到借款,我们来看看英国政府的借款成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