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3

2月份黄金ETP单月资金流出创历史新高


2013年03月02日 09:35    
文 / xiaopi
 
marketwatch,2月份除了黄金期货遭受重创外,黄金ETP(交易所交易产品)的单月资金流出创下历史新高。
 
SPDR黄金信托ETF(GLD)份额周五收于152.33美元,下跌0.4%,而黄金期货下跌5.80美元,收于1572.30美元/盎司,创下7个月新低。在二月份,ETF和黄金期货单月下跌约5%。
 
巴克莱分析师在周五的一份纪要中指出:“黄金ETP资金流创出史上最差单月纪录。
 
分析师表示,2月20日-25日期间的单日净流出高达10吨。大部分赎回出现在最大的黄金ETP,SPDR黄金期货(GLD)。2月份该产品持仓下降58吨。
 
EPFR黄金在周五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在2月的最后一周从整个板块的基金中抽出42.3亿美元,其中95%发生在黄金和贵金属基金。EPFR表示:“尽管最大的资金流出发生在单个黄金ETF产品上,但超过半数EPFR跟踪的黄金基金未能吸引到新的资金流入。”
 
Gold Newsletter的Brien Lundin在邮件中写到:黄金市场的波动“发生在纸黄金市场”。
 
他写道:“在2月份,市场看到了西方投机者大量退出黄金多仓,其中一些扩大了空仓。”
 
“但由中国、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主导的现货黄金市场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如同过去金价所发生的纠正一样,现货黄金市场将支撑金价。”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