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3

欧洲最穷国家排名:意大利超过西班牙


2013年03月01日 13:24    
文 / 若离
感谢发明“笨猪国家”(PIIGS)一词的人,他/她如此形象地将五个身处欧洲债务危机漩涡中心、地理位置却位于欧洲边缘的国家圈在一起。
更绝的是,这几个笨猪国家还屡屡让人大开眼界。远的不提,只看今年。我们就见识了“欧盟最悲惨国家”西班牙、“地球上消费者最悲观国家”希腊,今天我们又要重新认识意大利。
 
彭博简报(Bloomberg brief)的底图显示,五大笨猪国家牢牢占据贫困率排名前五位。其中希腊是当仁不让的头名,贫困率高达31%,几乎是荷兰的两倍,荷兰只有15.7%。
 
但最让人意外的当属意大利。
 
意大利的贫困率竟然达到28.2%,超过了西班牙的27%。
 
可我们还记得,西班牙与意大利的失业率差距很大,西班牙去年11月是26.6%,意大利才11.1%。
 
zerohedge说,如果联想到今年2月底的意大利大选,选民们已经用投票告诉政客自己有多反对紧缩,我们就不会太意外了。
 
何况,意大利的CDS一年多来也首次超过了西班牙。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