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商品“死亡交叉点”(上)——高盛唱多


2013年03月12日 15:52    
文 / 莫西干
FTav高盛最新的大宗商品投资建议认为,最近出现的商品抛售可能过度了
以下是高盛周一评论的重点:

因为大宗商品出现过分抛售,转向短期超配商品

因为市场再次担心中国的经济复苏情况,今年2月新兴市场股市出现下跌,大宗商品市场随之大幅下跌,但我们认为下跌过度了。虽然我们没有调整黄金以外的大宗商品目标价格,但商品价格大跌已经把投资商品的预期回报从2.0%提高至6.0%,使得商品成为短期前景最强劲的资产类型。然而,未来12个月我们的中性推荐仍然维持不变,回报展望仍然维持在更为保守的3.0%。我们对长期的油价和商品价格水平继续保持结构性中性预测,因为供应端会对持续的高价产生结构性反应。
短期来看,我们更倾向石油和铜。由于欧佩克的闲置产能有限和新兴市场需求的稳定增长,石油短期基本面强劲,这将继续支持布伦特原油和其它关键石油产品市场的现货溢价现象,这有助于产生较高的滚动持仓收益。预期美国今年2季度将出现原油管道运力的瓶颈,这将在夏天支持WTI原油价格高企。
铜价方面,我们认为,由对中国经济情况担忧引起的价格下跌是尤其过度的,因此存在较大的上涨空间,我们最近也更新了投资建议——加入做多9月13日的铜期货合约。未来6个月我们的铜目标价是9000美元/吨,因为我们认为中国金属需求将在今年2季度上升,不仅因为季节性因素,还因为之前基建繁荣的完工量,商品房销售和电力基础建设相关需求的不断上升。

大部分大宗商品市场的波动率会维持在很低的水平

虽然今年2月波动率上升了,但这是从极低水平的反弹,在某些市场是从历史低位反弹。结果是,虽然我们也认为波动性存在结构性的下滑,但我们仍认为这种下滑幅度太大而且来得太早了,我们将寻求利用波动性处于历史性低位的机会获利,特别是在一个暴露在极高地缘政治风险的石油市场。
这是高盛绝望地唱多大宗商品,还是真的是抄底的绝好投资建议呢?
高盛推荐购买大宗商品,而不是黄金,因为当经济持续好转,黄金不大可能有好表现。由Jeff Currie的高盛分析团队写道:
最终,在大宗商品市场久经考验的投资经验是,不要在经济加速增长的时候做空商品,不要在经济萎缩的时候做多商品,因为大宗商品具有强周期性的资产类型。鉴于今年下半年,经济加速增长的上行风险在不断增加,我们建议做多商品,因为有正的期差收益和较好的价格前景——可能存在价格上行的风险。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