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3

图解”城镇化“美国的消费支出


2013年03月18日 21:08    
文 / 工生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在全美有92%的人算是城镇居民,而农村居民仅有8%。按照劳工部对这个数据的定义,能通到城铁的地方都算作城镇。
关于这个主题,我们可以使用的最新数据来自于2011年的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城市居民的在2011年的总消费额为50,348美元,而农村居民的消费总额仅为42,540美元,比城镇居民低了18%。
按照消费种类详细来看:
城镇居民在住房消费者这一项上明显的远远超过农村居民,这与中国的情况非常类似。这显然是由于在城市里面住房资源是相当稀缺,而对这些住房需求却相当旺盛。无论你是贷款买房还是租房都逃脱不了这样的一个事实。
但是有三个方面,农村居民的消费要高于城镇居民。
首先是交通和医疗费用,这个很好理解,首先是居于农村的居民年龄都相对更大,其次由于他们居住地更加偏远,获取一些生活必需品和在汽车的保养方面都需要花费的更多。
其次,农村居民在娱乐方面的花销也教城镇居民多出86美元,达到了2652美元。这当中没有什么明显的原因决定这个现象,也可能具有相当的偶然性。
其中城镇居民的花销主要集中在电影,博物馆门票和电子娱乐设备上。农村居民玩得更特别,他们的花销最大的方面主要是在游艇和全地形越野车这类设备上。
两者支出差别最大的是饲养宠物方面,城市居民在2011年在宠物的购买,饲养和保健上消费为484美元。相较而言,农村居民的在家养宠物方面的花费高达716美元。
再仔细研究就会发现,造成这种巨大差别的原因在于农村居民司养了一种城镇居民不大可能饲养的宠物-马。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