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3

摩洛哥:Chevron即将开始的石油盛宴


2013年03月02日 11:33    
文 / Jing
石油开采,摩洛哥?!是的,没有看错。作为一个进口原油和天然气一度占能源总消费90%的国家,摩洛哥的石油储藏被现在西方石油公司描述为“非洲的大象”确实不可思议。
但事实上,摩洛哥王国的石油勘探和开采开始于1929年,并且在70年代生产峰值达到过8,400桶/天。虽然这个数目在当时无法和沙特的800万桶/天,以及俄罗斯的日均产量在350万桶的Samotlor油田相比。但对于当时国内能源需求来说,摩洛哥完全可以成为一个石油出口国家。当时的国王Hassan二世,对其他方面的野心大于将摩洛哥发展成为一个石油出口国家,而占全国能源总消费90%的石油天然气全部依靠进口的情形也使得摩洛哥石油生产极度萎缩。直到1999年Mohammed六世继位,开始对石油储藏进行勘探后发现,摩洛哥石油和天然气的总储量可能分别达到860亿桶和16000亿立方米
一时间,石油公司纷纷对这片新土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据花旗银行报告称,石油公司计划至2014年在摩洛哥海区开凿至少10口油井。BP前执行总裁Tony Hayward称,BP可能在第四季度,在摩洛哥开凿第一口油井,明年将会再开凿另外三个。BP财务总监Julian Metherell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说道,预测摩洛哥全国原油储藏达24亿桶。主要蕴藏位于摩洛哥海域附近。
2013年1月22日,Chevron与摩洛哥国家油气及矿产办公室签署协议。根据协议,Chevron对摩洛哥海域Cap Rhir, Cap Cantin 和 Cap Walidia三个深水区域进行勘探和开采。这三块区域总面积约在11300平方英里,Chevron拥有75%的作业权,摩洛哥国家油气及矿产办公室有25%的权益。Chevron希望在摩洛哥的这次开采可以弥补其错失了对加纳石油蕴藏达6亿桶的Jubilee油田的勘探开采机会。
摩洛哥,目前不仅仅是吸引诸如BP和Chevron这种对全球油气资源嗅觉十分敏锐的巨头公司,Longreach Oil & Gas,Circle Oil,Gulfsands Petroleum以及Longreach都将或已经开始进行勘探开采活动。正如伦敦First Energy Capital公司分析师Stephane Foucaud说的,
对于一片可能蕴藏着数十亿桶原油,从未进行过开采的土地来说,这是人们的梦想。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