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3

经济萧条,我们总是后知后觉


2013年03月01日 22:07    
文 / Jing
 
Zerohedge:无论你相不相信,美国经济史已经将事实摆在了面前。对于经济萧条,我们总是后知后觉。当你还打算日复一日不顾虑的消费,或者受狂热购物人潮影响进行消费,下面这6个事实可能会给你点提醒:
1.回忆一下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前的几天。看看手中的数据,你会看到1季度GDP增长在1%,2季度增长在3%。在细致一些,2季度GDP增长在8月28日已经从1.9%向上修正至3.3%,而这带来的是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12.67点,报收11715.18点,涨幅为1.85%。
Michael M. Grynbaum2008年8月28日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一篇文章经济增长向上修正,文中提到即使从2008年4月到6月,3.3%的增长速度超出预期,但是政府表示余下的日子前景依然严峻。并且,失业人数在不断攀升,企业利润下降,住房市场下滑。对此,美国MFR研究公司首席经济学家Joshua Shapiro说道,
    不要被眼前的事态麻痹,你不知道你看到之外的事有多可怕。
 
2.2001年3月,95%的经济学家认为不会出现经济衰退,但实际已经悄悄发生了。
 
 
3.没有一个经济学家事前预测到1990年至1991年的经济衰退。
 
 
4.几乎没有任何经济学家意识到1973年至1975年经济严重衰退,直到衰退已经发生了近一年后。事实上,ISM指数在68.1的时候衰退已经开始了,但就业增长8个月未出现负增长。
 
 
5.1970年,人们并不知道经济已经9个月陷入衰退,除了Paul Samuelson说过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失职。
 
 
6.在过去的15次经济衰退中,特别是1980,1945,以及“咆哮的20年代”期间的1926至1927年。股票价格保持在一个上升周期。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