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图解货币战争八十年


2013年03月12日 17:32    
文 / H.Lin
彭博社的Joseph Brusuelas如此评论大萧条时期和今日的货币政策:
与大萧条时期相比,由外汇市场波动所引发的紧张关系显得算不上什么。1929-1939年间,所有国家都在试图通过设定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来阻止经济下滑。现在,全球各大央行都在实施竞争性QE,它们之间的协调运作,避免了上世纪30年代的贸易保护主义爆发。在《伯罗奔尼撒战争史》(History of the Peloponnesian War)一书中,古希腊历史学家修西得底斯说道:“强者做他们所能做的,弱者承受他们必须承受的。”主要央行试图通过QE来提振经济,而那些小国和发展中国家将不得不调整自身,接受更高通胀或是货币升值。
以下,一张图汇总过去80年来的货币战争: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