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OECD预测:2020年布伦特原油价格或升至270美元


2013年03月08日 21:19    
文 / 龙吟

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形成了一个新的常态:五年期远期期货在一段时间内已经被锚定在每桶90美元-110美元的区间。在众多官方的预测中,国际能源机构认为到2020年原油平均进口价格将达到120美元,美国政府甚至认为油价实际上是下跌的。
但是最近OECD(经合组织)的一份报告预测,按照现在的计价,到2020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190美元,甚至可能攀升到更高的每桶270美元,这一数据远高于其他官方预测数据。
为什么OECD会做出与众不同的结论,其中甚至包括他的能源监督机构IEA(国际能源署)?我们应该为此担心吗?
OECD有一个研究课题“是否原油价格将重新上涨?”,着眼于探究各国如何消耗原油,并对GDP的变化以及过去20年的原油价格变化做出了反应,进而形成未来的消费模型。在印度、中国和印度尼西亚,OECD发现在过去二十年中这些国家的原油需求随着收入同步增长。
不同于工业化国家,这些国家没办法随着经济的扩张而减少原油使用。假如全球经济增长中最大的部分是新兴市场,按照上述模型这将产生巨大的原油需求。
但是随着中国和印度变得越来越富裕,是否他们会更高效的使用能源呢?OECD经济学家Isabell Koske是上述报告的发起人,她认为非经合组织国家的原油使用强度可能向经合组织国家看齐,但是我们不确定这是否必然会发生,什么时候将会发生。在短期内,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富裕起来,有能力去购买汽车,中国和印度的原油使用强度甚至会上升。
美国政府估计,原油需求的变化是非常微小的。批评者认为,与美国政府相比,OECD报告的模型显得过于简单。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轻视OECD的报告,复杂并不意味着精确。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