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英国政府看好海底采矿业前景


2013年03月15日 15:36    
文 / Jing
金融时报报导,英国政府给予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英国的子公司海底采矿许可证。允许该公司对英国海域及周边公海海域的海底进行开采活动。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英国的子公司昨日表示,
英国海底资源十分丰富,在海底的沉积物中含有“多金属结核”(编者按:又称锰结核,系由包围核心的铁、锰氢氧化物壳层组成的核形石)。这些如土豆大小的核形石里含有丰富的猛,铜,钴,钛和稀土矿物。虽然萃取这些矿物花费高昂,但是依旧有利可图。
开采计划初步考虑通过一条位于海面4公里以下的管道吸入这些沉积物,然后输出到海面上的运输船舶。这份海底采矿许可证除英国海底之外还包含夏威夷至墨西哥湾之间共5万8千平方公里的海底,该区域在去年国际海底管理局(ISA)招标的时候被英国政府竞得。ISA的官员声称,
尽管不是头一次出售海底给国际机构,但这次颁发的许可证则可能首次导致大规模商业化开发。
对于这个海底开采项目,英国首相David Cameron本周四在项目启动上说道,在未来30年里,海底采矿业的潜在价值将给英国经济带来高达400亿英镑的收益。Cameron
“来自全球南部和东部快速发展的经济体已经带来了竞争,而我们已经身在其中。我们需要确保抓住我们的每一个机会。”
英国大学与科学事务大臣David Willetts表示,此次开采项目可以使得英国成为海底采矿设备生产的领军者。Willetts
“我们可以看到在未来30年里,投资会以每年10亿至20亿英镑的速度涌入英国经济。”同时Willetts预测大波的工作机会将会在Portsmouth, Plymouth, Bristol, Liverpool 和Aberdeen这几所城市出现。
虽然Willetts承认这样的海上开采会带来很多环境问题,但他认为,英国海底所富含的矿产正是大力发展太阳能电池板和电子设备所需要的原材料这种开采会使得未来减少更多的化石能源消耗。对此,他评论道,
“这对环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绿色产业的未来。”
1994年11月16日通过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旨在让代表全人类的国际海底管理局公平分配对200海里以外的大陆架上的非生物资源开采所带来的利益,实现真正公平分享利益的原则,为全人类谋福利。但这份公约还是直接触动了美国保守派的神经。在公约文本完成之前,里根总统就担心“公约中深海采矿方面的条款可能达不到美国的目标。”也因此,里根总统并没有签署该公约。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