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13

研究:页岩气繁荣将持续30年


2013年03月05日 10:18    
文 / H.Lin
新的研究表明,美国天然气生产将在未来30年加速,这提供了最强证据,表明美国的能源繁荣将持续一代人。
WSJ援引一份报告称,一直到2040年,美国的页岩地层都将能够提供不断增长的天然气能源,随后才小幅减少。
同时,这份报告也提供了大量证据,来证明美国存在大量可开采天然气,且在市场价格为4美元/百万英热单位的情况下能够获利,这略高于当前约3.43美元的价格。
这项研究对德克萨斯州北部Barnett页岩矿区的15,000个钻井进行了评估。它由无党派的Alfred P. Sloan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由德克萨斯大学展开。它是有关页岩钻井的地质和经济性的最早研究之一。
从来自实际钻井、而非预测和推算而来的数据来看,这份研究大致确认了能源行业和美国政府的预测。美国政府12月曾预测天然气产量上升。
页岩气繁荣已促成了美国能源经济的再定位。它也使得煤炭在电力生产中的地位迅速下降,并促使企业考虑投资天然气出口,以及建设需要使用大量天然气的化学、钢铁和化肥厂。而如果在不明前景的情况下大肆投资,可能的后果就是:天然气产量下滑,能源成本上升,企业投资失败。
石油地质学家Art Berman一直认为,对页岩气产量的预测过于乐观。他说,这份研究可能是对Barnett页岩进行的最具综合性的研究。但他也说,该研究支持了他的观点,即仅有四分之一的钻井产生了经济回报。
这份研究的确显示,Barnett的许多钻井都表现不佳。德克萨斯大学经济地质局主任、研究领导人Scott Tinker也承认,Barnett的不同钻井存在很大差异,一些利润丰厚,一些则收成惨淡。
即便如此,研究仍得出结论称,Barnett地区将能够产生44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这是该地区目前已生产天然气的逾3倍。
德克萨斯大学目前也正在检测宾夕法尼亚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阿肯色州的页岩层,预计结果将在明年发布。
人们之所以对页岩气产量预测研究存在争议,一个理由就是:这些研究要么是由赞成能源开发方资助,要么是由反对方资助。
而对于德克萨斯大学的这项研究,无党派的Sloan基金会称,没有发现研究受到潜在的利益冲突影响。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