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3

法兴:QE对大宗商品价格影响力消退


2013年03月20日 14:49    
文 / 张澄
许多怀疑市场的分析师把近来股票市场的上涨归因于美联储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也有许多投资者怪罪于美联储,称是美联储促成了大宗商品价格的飙涨。
然而,随着一轮又一轮的QE持续进行,美联储的政策对于大宗商品价格的推动作用似乎越来越力不从心了。
下图来自法兴银行由Patrick Legland领导的全球研究团队,清楚地显示了美联储几次大动作(QE1、QE2、OT以及目前的QE3/4)对于大宗商品价格和股票表现的作用:
法兴银行认为:
QE对大宗商品价格即使有影响,那么这种影响也要比其对股市的影响更早地消退了。在前两轮QE期间,大宗商品价格都上涨了超过25%。然而,从2012年9月宣布QE3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已经有所下降(CRB指数下降7%),这是在提醒投资者,大宗商品价格依然很大程度上由经济周期来驱动,而不是美联储或者其它央行的行动。然而,黄金可能会算是个例外。
实际上,目前股票市场看上去是能够从央行流动性富余中受益的唯一资产。
法兴银行总结称:
上周美国股市创下的历史新高,可以归因于这样一个事实:能够从投资者现有的“risk-on”的情绪中获益的主要资产类别就是发达国家的股票。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