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巴菲特旗下BNSF铁路公司测试使用天然气


2013年03月06日 11:02    
文 / 龙吟
巴菲特旗下的BNSF铁路公司是美国最大柴油消费者之一,该公司计划于今年开始测试用天然气作为机车的替代能源。如果实验获得成功,将削弱石油作为运输燃料的支配地位,并为北美充足的的廉价天然气提供一个新的市场出路。
由于使用了新的开采技术,天然气已经过剩,天然气价格由此大跌。从电气公司到拖船企业都开始转向使用天然气,如果铁路货运公司也转向使用天然气,铁路工业将迎来这十年来最重大的转变。
BNSF是美国最大的铁路公司,也是美国第二大柴油消费者,排名第一的是U.S. Navy。BNSF在1980年代晚期就开始考虑使用燃气动力机车,但随后天然气价格上涨,该计划被束之高阁。
现在形势已经不同以前。根据联邦统计数据,去年平均每加仑柴油价格为3.97美元,而使用提供相等能量的天然气只需花费48美分。
当然,BNSF也需要承担巨大的花费,用以将天然气进行液体储存。同时对其现有的大约6900辆机车进行改造也将产生巨大的成本,但分析认为,未来数年天然气价格将明显低于柴油。
BNSF首席执行官Matt Rose透露,BNSF正与设备制造商一起开发一种能同时使用柴油和燃气的机车,这不仅有助于节省费用,也符合两年前公布的联邦空气污染标准。
一些专家认为,铁路公司转向使用天然气还需要时间。
加拿大国有铁路公司在去年9月改造了两辆机车,使用90%的液化天燃气和10%的柴油混合燃料。这个加拿大最大的铁路公司一位发言人说,大规模的改造将是对机械和燃料补给系统的巨大挑战,现在来决定这个计划的成败还为时尚早。
GE运输事业部总裁Lorenzo Simonelli说,双重燃料技术并不是最后一击,他们正在和BNSF以及其他铁路巨头一起培训机车司机,随后将全力进行机车生产和改造。
阿尔贡国立实验室的研究人员Raj Sekar认为,铁路公司大规模的运用燃气动力机车至少需要5年时间。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