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图解美国就业报告


2013年03月11日 13:40    
文 / H.Lin
上周五我们已经得知,美国2月非农就业增加23.6万人,大幅超出预期;失业率降至7.7%,为自2008年12月以来最低。今天的两张图表将告诉你美国就业市场的详细概况。
首先,16岁以上者的就业状况明细:
其次,2月份各行业的就业人数增减:
总体而言,2月就业报告十分强劲。而接下来的四图将告诉我们2月报告中的一些重要细节:
1)零售业就业持续增长
尽管工资税上调、汽油价格上涨,且自动减支存在不确定性,但零售商们仍认为消费不会下滑,这是一个好迹象。2月零售业新增2.4万就业人数;过去12个月里,零售业累计增加25.2万就业。
2)建筑业就业
建筑业就业与房地产市场复苏关系密切。2月份,建筑业就业增加4.8万人,是2007年3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
3)劳动力参与率降低
尽管失业率降至7.7%,但劳动力参与率小幅下滑至63.5%,这不大乐观。自从经济衰退以来,劳动力参与率一直处于下滑趋势。
4)时薪
平均时薪未发生重大改变,但最近已连续6个月上涨。这是一个好迹象,因为收入增加将帮助抵消汽油价格上涨和工资税上调的影响。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