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巴克莱:交易世界的一切在2008年以后都变了

2012年06月27日 14:35    
文 / xiaopi
佐利克说“雷曼时刻”可能重现,Dalio表示要警惕肥尾风险,那么究竟2008年的雷曼时刻对市场造成了怎样的影响,如今的市场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
ZH:自“雷曼”时刻起,再到美国降级,市场意识到了一切皆有可能。尽管每个单向做多的基金经理都会试图说服你什么都没变,但以下来自巴克莱的四张图会告诉你一切都变了。无论是政策不确定性,“肥尾”事件发生的频率、市场流动性还是“宏观”风险的相关性;交易(或投资)世界的一切在2008年以后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1)监管/立法不确定性发生了显著变化
当前情况包括:
a. 市场持续受到执行Dodd-Frank法案所产生的不确定性影响
b. 市场持续受到最高法院对2010年美国联邦医保法案的审核的威胁。本周四预计将会有一个决定。
c. 秋季总统和国会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及随着我们接近大选,其对立法政策及财政悬崖的潜在影响将开始影响市场
2)肥尾更肥了
相比过去,如今任何政策/宏观的变动对风险资产的影响都要深远的多
3)系统相关性的上升已经使得宏观风险主导投资
宏观预测 VS “选股”
a.高度的政策不确定性及欧债危机解决前景驱动着市场,在过去一年里,单名(single-name)交易相对于宏观交易的机会是在过去15年里最小的。
b.由于对欧债/银行危机、全球经济放缓及美国大选的担忧主宰投资决策,我们相信这一趋势将持续贯穿2012年。
4)市场的流动性显著减少
更少的参与者,更少的流动性
a.由于监管的增加,交易商(银行)已经关闭了自营部门
b.对冲基金参与者,尤其是参与关联度交易的(correlation trading)已经减少了
c.由于市场的参与者及新进者更少了,交易对手更少,价格发现的机会更少了。
d.在危机前大量的保险出售方要么完蛋了,要不不再参与CDS市场了。
e.没有保险出售方,这让交易商更难以对冲风险,因而导致了更低的交易商存货水平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