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西班牙救助背后的肮脏秘密


2012年06月13日 11:02    
文 / 张澄
来自Phoenix Capital Research的高级市场策略师Graham Summers在信中称救助西班牙就是一个大谎言。
救助西班牙就是个弥天大谎。
我知道,有了1000亿欧元的救助,西班牙似乎“得救了”。
但是有谁问过这些钱从哪儿来吗?
IMF没有参与,欧洲央行也没有参与。
而EFSF呢,连筹集100亿欧元都难,除非它保证每次国债拍卖都成功,但这是不可能的。
所以就只剩下ESM了,但是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是,欧元区17个成员国中,只有四个国家签署了建立ESM的协议。
没错,目前ESM甚至都不存在。
而最重要的是,在ESM的融资中,西班牙和意大利需要承担其中的30%。没错,将近1/3要从本身就需要救助的国家出,它们要么就是已经发出救助请求的(西班牙),要么就是即将会发出请求的(意大利)。
而且,关于ESM最实际的问题在于,德国还没有同意相关协议。
事实上,德国反对派领导人你已经直截了当地表示,在最后期限(7月1日)之前让德国批准ESM是“完全不切实际的”。
所以,至少在7月1日之前,对西班牙的救助实际上来自于不存在的空气主体。
当然随着时间推进,事态会有所不同。但是现在不就是西班牙处在系统性危机边缘的紧要关头吗?而按这种发展,至少要等上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西班牙才有可能真正拿到救助资金。
所以我还要再问一遍:这些钱到底要从哪儿来?这个提供救助的实体甚至都不存在,整个救助就是个弥天大谎,根本没有所谓的基金。
即使有,1000亿欧元与西班牙银行实际所需要的资本相比也相去甚远。光是Bankia就需要240亿欧元,而这仅仅是西班牙3万亿欧元银行系统中的九牛一毛。
朋友们,如果你认为我们就快要摆脱欧洲问题了,那你就要准备好承受痛苦的“惊喜”了。很有可能在夏天结束之前,欧盟的整个格局都会发生改变。
原因很简单……根本就没有能够填补欧盟银行系统46万亿欧元毒性缺口的基金存在。
故事就是这样,就此搁笔。
如果你还没有为欧盟银行系统崩溃做好准备,那现在是时候开始准备了。
祝投资好运!
Graham Summ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