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未来美国经济的最大优势

2012年06月26日 13:23    
文 / xiaopi
华盛顿邮报:尽管问题缠身,但相对于世界其他大型工业化国家,美国经济在未来几十年里拥有一个很大的优势:人口因素。
 
Motley Fool 指出:“在未来40年里,美国将可能是老年人口比例最低以及工作适龄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 
“这主要是因为美国庞大的移民数量:比如说,西班牙裔的出生率高于平均水平,而在上世纪末的移民潮将持续对本世纪产生重大影响。” 
“同时,由于其独生子女政策,中国的工作适龄人口将大幅下滑,而老年人口急升。欧洲将深陷老龄化的滞胀局面。” 
Joel Kotkin则指出,美国应该要担忧移民的减少而非相反情况,如果他们确实关心经济前景的话。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