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印度央行提高外国投资印度国债规模上限

2012年06月25日 17:10    
文 / 米小兜
更新一:
印度央行周一宣布将外国投资印度国债上限提高5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并且拓宽了可以投资印度国债的外国投资者范围,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多边机构、捐赠基金、保险基金、养老基金和外国央行。
原文  印度卢比陷入贬值漩涡  2012-06-25 14:10:42
上周印度卢比对美元汇率创下历史新低。随着资本外流加速,印度央行被迫大量抛售美元来抑制卢比的贬值势头,但至今未能将卢比拉出贬值漩涡。
交易员透露,上周五印度央行可能抛出了2.5-3亿美元来拯救印度卢比。 
rup
到目前为止,印度当局依然在想办法来阻止卢比贬值的势头。彭博报道说
印度财长Pranab Mukherjee表示,6月25日印度政府和中央银行将宣布措施来阻止印卢进一步贬值。
鉴于印度央行目前面临着抑通胀和刺激经济增长的两难境地,市场目前对印度央行阻止卢比贬值的能力依然缺乏信心。有投资者说,“先把钱拿出来,再说话。”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
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印度的经济状况没有发生多大变化。贸易赤字依然高企,财政赤字依然高企,通胀依然高企,经济增长持续减速。
分析人士猜测,印度可能推出政府担保存款账户,降低外商投资门槛来吸引资本流入。也有人认为,当卢比贬值至一定程度,印度的房地产市场将再现吸引力(以美元计值),资本将重新流入。但到目前为止,情况依然不是那样。印度卢比NDF市场显示,市场预期卢比在未来3个月将再贬值2%。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