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图示欧元区国债、银行股一周变动


2012年06月16日 11:37    
文 / 若离
西班牙上周末申请救助凸显欧元区危机的薄弱环节——金融业,各国银行与主权国家的债务一样让欧元区政府心痛。
本周,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都提到更进一步的欧洲一体化。
巴罗佐说,欧洲银行联盟的步伐要更大。德拉吉说,更紧密的政治联盟构想即将公布。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则表态,为了财政、金融市场的一体化愿意放弃部分主权。
这时不妨来回顾下这期间欧元区债市与银行股变动,看距离一体化还有多远,看市场的直接反应是否体现了他们的急迫和忧虑:
数据要点:
  • 德国10年期国债国债收益率上涨11基点。
  • 西班牙10年期国债与同期德国国债利差扩大55基点,葡萄牙缩小65基点,希腊PSI债券与其利差191基点。
  • 意大利银行股下跌3-5%,其他欧元区国家大银行股涨幅0-3%。
  • 欧元指数上涨1.1%。
欧元区10年期国债利差一周变动
为做以对比,我们来看一看今年至今欧元区10年期国债利差变动
再看欧元区大银行股一周表现
下面是今年至今这些大银行股票的表现
欧元本周上涨1.1%
图表来自macromon网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