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从工业数据看美欧经济脱钩局面继续


2012年06月14日 13:55    
文 / Shox
经济博客pragcap认为去年就认为欧洲、美国经济发展形势正在脱钩,他们认为昨天欧元区最新的工业数据又印证了这个之前不被看重的观点。
“从历史上来看,美国的经济疲弱衰退将触发他的全球贸易伙伴国的经济问题;如下图显示,当经济进入下调期时美国总是会略先于欧洲。而现在的这个固有的模式可能将出现反转:欧洲经济问题反过来可能让美国陷入麻烦。一些权威人士认为这5月债券和股市过度反应的原因,没错一些数据略比预期疲软。但是没有明显的证据表明美国的经济增长将消失,而欧洲的问题已经严重到不可能不向外部扩散。”

(图表via路透)
Pragcap认为欧美长期以来最大政策区别是财政政策。许多欧洲国家因为正受困于紧缩,而美国仍然在支出,而在私人部门投资疲软的情况下,政府支出有助于经济发展。
Pragcap认为除非欧盟政策发生剧烈的变化,否则目前的这种脱钩趋势不会改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