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市场怀疑欧盟峰会成果 欧洲市场周一开盘下跌

2012年06月25日 18:23    
文 / Shox
市场怀疑欧盟峰会是否能达成实质性成果,周一欧洲股市开盘下跌超过1.9%。
截止18:21分欧洲Stoxx50指数跌1.91%,法国CAC40指数跌1.7%;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8%;德国DAX指数跌幅1.60%;西班牙IBEX35指数跌幅达到2.73%。
欧元兑美元汇率下降0.65%,17:44分下降至1.2489附近,美国原油交易在79.09美元每桶,仍然处于80美元下方。
周四周五的欧盟峰会预期将重新谈判部分希腊救助条款,提议创立财政和银行业联盟,一些促增长的措施预期也将公布。
在上周的欧洲四国峰会上(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四大国领袖已经同意欧盟应该实施1300亿欧元规模的增长措施,刺激规模约占到欧元区总统GDP规模的1%。
在这些措施之下,市场对欧盟峰会的预期仍然不高。
Interactive Investor投资者主管Rebecca O'Keeffe说:“不幸的是,那(1300亿欧元)可能是欧盟峰会的全部成果,德国将继续反对发行共同债务,或者灵活使用救助基金的提议。
西班牙周一正式宣布申请救助,但西班牙财政部没有申请信函中没有指出将申请多少救助金,也未详细说明救助可能附带的条件。
欧盟对西班牙救助贷款额度为1000亿欧元,上周独立评估报告认为西班牙银行业资金缺口最高为620亿欧元。
周一西班牙主权债务收益率继续上升,10年期国债截至18:05分交易在6.52%左右,上升了14个基点;意大利10年期国债交易在5.88%附近,上升了8个基点。
在美国宣布“扭转操作”政策刺激经济后,市场正在期待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7月展开宽松。
巴克莱资本认为:“这是支撑风险资产和信心的一个支柱”。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