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巴克莱:3年后美国的债务水平将跟边缘国家相仿

2012年06月26日 14:30    
文 / 米小兜
巴克莱最近发布了对美国、法国、葡萄牙、爱尔兰、西班牙、意大利未来几年的政府债务/GDP水平走势预测。如下图所示。巴克莱估计,3年后美国的债务/GDP水平将跟意大利、爱尔兰相仿。
跟边缘国家不同,到目前为止,美国国债依然被投资者视为避险资产。受5月非农就业数据远差于预期影响,6月1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1.44%。
Barclays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Joe LaVorgna称,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家庭的去杠杆化进程已经完成一半多。Joe LaVorgna写道:
美国家庭和金融机构债务总额占GDP的比重降至2002年4季度以来的最低点。家庭和金融机构很大程度上修复了资产负债表。金融机构的财务状况更加稳健。
按照目前的趋势,预计美国的家庭债务/GDP比率将在2013年3季度回归长期趋势线。……保守一点估计,美国家庭的去杠杆化进程将在两年内结束。拿家庭债务/可支配收入来衡量得出的结果也是一样的。这一比率已经从2009年一季度的高点123%降至今年一季度的107%,这是2003年3季度(106%)以来的最低点。这一切都告诉我们,美国消费者的去杆杆化进程正在接近尾声。
图一:家庭&非盈利机构债务
下图显示,美国家庭和非盈利机构债务正在逐步回到长期趋势线水平。
图二:家庭&金融机构债务
下图显示,美国家庭和金融机构债务总额占GDP的比重降至2002年4季度以来的最低点。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