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医改大部分条款合乎宪法 商品、股市跌

2012年06月28日 23:50    
文 / Guevara
美国最高法院以5:4的投票通过奥巴马的医保法案请求,该判决为奥巴马的医疗改革清除了最后的法律障碍。多数美国人将有拥有医保。这项法案将使至少3000万无医保美国公民享受国家医疗体系的保障。
消息一出,金银价格急跌:
股市也跟着跌:
WTI原油也急跌:
下面是新华社的报道:
新华网华盛顿6月28日(记者王丰丰孙浩)美国最高法院28日裁定,总统奥巴马的医疗保险改革大部分条款合乎宪法,最具争议的“强制医保”条款得以保留。这一判决可能对总统选举选情产生影响。
  最高法院当天以5票对4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判决。投赞成票的除了4名在政治立场上偏左的法官外,还包括首席法官约翰·罗伯茨。原先被认为将决定判决结果的“摇摆票”、高法法官安东尼·肯尼迪与3名保守派法官一道,对医改投出了反对票。
  根据高法判决,要求几乎所有美国人购买医保、否则面临罚款的“强制医保”条款合乎宪法给予国会的税收权力,这一罚款将作为税收得以保留。作为医改法案最核心的内容,“强制医保”条款旨在吸纳更多民众,特别是健康人群投保,降低整体保险赔付风险,从而有效降低保险费率。它的过关意味着医改大部分内容合乎宪法,高法不用再就它们单独判决。
  此外,高法还认定,法院有权就“强制医保”条款的合法性作出判决。根据美国法律规定,一项税法只有在开始实施之后,纳税人或有关方面才可通过法律程序寻求废除该法。“强制医保”要到2014年才会生效,按照相关法律,在此之前法院无权就其合法性作出裁决。高法认为,这一规定在此并不适用。
  不过高法仍对医改中一项规定提出异议,即扩大MEDICAID(美国针对低收入者的医疗救助计划)覆盖面的条款。这一条款规定,MEDICAID的覆盖面必须扩大到年收入在联邦贫困线1.33倍以下的低收入个人与家庭,拒不执行这一规定的州将失去MEDICAID联邦财政补助。高法判定,联邦政府仅有权剥夺拒不执行这一规定的州的新增财政补助,而无权剥夺它们原先享有的财政补助,在此条件下,MEDICAID覆盖面扩大不违宪。
  这一判决出炉之后,民主党方面欢欣鼓舞,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表示,参院两党应在医改问题上开展合作,确保民众能在生病时得到及时医治。
  与民主党的态度不同,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与众议长博纳都表示,他们将在国会推动相关议案,争取推翻医改。
  至于高法判决对总统选举的影响,美国两党政策研究中心民主项目主任约翰·福捷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他认为两党竞选阵营都将就此充分制造话题,对选情造成影响,但由于美国民众对医改的意见分裂情况从2009年至今变化不大,他认为这一判决可能不会对选民在大选中选谁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本站网友评论:“全民强制医保涉及美国最大的政治问题——宪法人权,争议亦空前激烈,现在又最高法院一锤定音,则奥巴马的医保法案‘轻舟已过万重山’了。”
本站网友还评论:“奥巴马极力主推的医保法案即全民强制医保,是美国政府减赤的重要措施之一,一旦实行将极大改善美国政府的财政状况,后果将是减少国债的发行,对美国国债及美元走强都有极大的裨益。”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