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RUSAL:国际铝价全看中国

2012年06月23日 11:26    
文 / Guevara
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俄罗斯RUSAL准备削减产量,以支持高铝价。RUSAL告诉路透,如果中国2013年也跟着减产,那么国际铝价就会反弹。
路透,RUSAL股票和公司发展部主管Oleg Mukhamedshin表示:“目前的铝价下,只有30%的生产商能够盈利,这意味着人们会被迫减少资本支出,从而导致行业增长停滞。”
去年底,由于担心全球金属需求减少,铝价跌至18个月最低点。
如今,铝价较去年底又下跌了5%,这促使RUSAL今年准备缩减2.5-3万吨产能。
但RUSAL同样希望也能采取措施,支持国际铝价。
Mukhamedshin说:“铝价下跌已经相当长时间,所有的生产商都有责任调节产量,主动削减不必要的产能。尤其是中国。”
周一,国际铝价最低跌至每吨1915.25美元,创两年来新低。
前段时间,媒体报道称中国最大铝生产省河南可能通过补贴电费的方式,弥补对生产商的损失。
Mukhamedshin批评了这一政策,他希望中国能够减少多于产能。Mukhamedshin估计,中国大约有600-700万吨铝产量是没有任何利润的。
从去年底至今,除中国以外的国际生产商已经削减了130万吨产能。
Mukhamedshin称,去年中国削减了170万吨产能,但今年却没有减少产能。目前中国的铝产量占全球的45%。
他说,如果生产商更加负责,2013年的铝价有可能增加至每吨2500-2600美元。今年的预期铝价为平均每吨2200美元。
大摩去年年底就曾作出预测,今年铝价走势会比较乐观,原因是目前的铝价已低于边际成本,高成本的生产商正在缩减产能。大摩预测2012年铝价均价在每吨2300美元。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