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交易商持美债净多头创新高


2012年06月16日 14:02    
文 / 若离
纽约联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6月6日,一级交易商持有美国国债净多头达到创纪录的1280亿美元,较此前一周的910亿美元增长41%。
而今年4月这些交易商持有的美国国债净空头为480亿美元。6月数据也反映出,交易商自2010年5月以来首次未持有冲销性质的任何一类美债空头头寸。
下图可见2008年8月6日-2012年6月6日一级交易商除通胀保值债券(TIPS)外的美国国债持仓走势
近年来,企业债的持仓则持续下降。巴克莱报告称,自金融危机以来,做市商持有的企业债总量占市场整体的比例已从2007年的4%收缩至0.6%。
图见做市商企业债持仓变动
上周二全球最大债券基金PIMCO公布旗舰基金TRF的5月持仓显示,5月TRF的美国国债持仓比例升至35%,较4月上升4个百分点,扭转了连续数月的下滑趋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