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油价暴跌4%现“恐慌性抛售” WTI跌破80 布油18个月内首次跌破90

2012年06月22日 11:25    
文 / 张澄
美联储未推QE3的影响还未消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又显示出全球制造业都陷入了困境,周四中国、德国、美国三大经济体的制造业PMI数据各自创下了一段时间内的新低,WTI油价应声跌破每桶80美元,一路下跌4%至去年10月以来对低水平。
布伦特石油也跌破每桶90美元,创下1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跌3.25美元,收于每桶78.20美元,跌幅为4%。
当天公布的数据都非常低迷: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连续第五个月下跌
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为48.1 ,为7个月低点。
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50.3,创36个月新低。
美国6月制造业PMI 52.9,创11个月新低。
此外,穆迪还下调了全球15家大型银行的信用评级。
Summit能源分析师Matt Smith说,“这是全球范围内的,每一个单一指标都指向经济放缓和石油需求放缓。”
德州休斯顿东南能源公司的Tom Monney说,“我们之前说这是‘下跌势头’,现在更好的描述应该是‘恐慌性抛售’。”
他说,“即便是最乐观的人也开始面对现实。他们的投资组合遭到了抛弃,毫无疑问追加保证金会让一些人被迫出局。”
其他商品也大幅下跌,如铜周四下跌2.6%至每磅3.30美元。

新华网纽约6月21日电(记者乔继红)受一系列不利经济数据影响,国际油价21日大跌,纽约油价跌破每桶80美元,布伦特油价跌破90美元,创18个月来低点。
  当天,来自美国、欧洲和中国的经济数据严重打击市场信心,风险资产遭遇抛售,股市、原油、贵金属等均出现大幅下跌。
  据美国劳工部数据,在截至6月16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微幅减少2000人,减幅低于市场预期。同时,波动性更小、更具代表性的四周移动平均值涨至38.6万人,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疲弱。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大西洋地区制造业连续第二月大幅萎缩,总体商业环境指数从5月份的负5.8大降至负16.6,令市场震惊。而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美国5月份旧房销售环比下降1.5%。
  加之前一交易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大幅下调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投资者对美国这一全球最大原油消费国的经济前景信心不足,严重打压油价。
  同时,6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下跌,欧洲在面临债务压力的同时,经济前景再添阴霾。汇丰当天公布的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也连续第8个月下跌,创下本年度最低水平,表明实体经济继续放缓。其中,新出口订单显著缩减,创2009年以来最低,显示外需疲弱。
  另有报道称,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在当天收盘后宣布下调全球数家大银行的评级,加剧市场担忧,拉低风险偏好。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3.25美元,收于每桶78.20美元,跌幅为3.99%,为去年10月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8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大跌3.46美元,收于每桶89.23美元,跌幅为3.73%,创2010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