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美国垃圾债市场规模创下1.32万亿美元历史新高

2012年06月25日 13:21    
文 / 米小兜
摩根大通统计的数据显示,年初至今美国共发行了1575亿美元的高收益债券(俗称“垃圾债”),另外还有21亿美元的投资级债券被降为垃圾级。今年整个垃圾债市场的新增供应量是1631亿美元,整个垃圾债市场的规模创下1.32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如下图所示。
HY bond
目前垃圾债市场依然供不应求。原因有几个:第一,部分垃圾债已经被清出市场(由于赎回、到期等原因);第二,部分垃圾债被升级至投资级(例如福特债券);第三,大部分投资者会选择债息再投资;第四,共同基金持续流入垃圾债市场。如下图所示。这意味着年初至今,垃圾债市场的供需缺口超过了190亿美元。美国企业将继续有较廉价的融资来源。
HY bond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