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全球动荡推动美国FDI快速增涨


2012年06月15日 21:57    
文 / Guevara
全球深陷金融危机,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投向美国,愈演愈烈的欧债危机又加强了这一趋势。
美国商务部称,今年一季度,美国共吸引国外直接投资(FDI)287亿美元,连续12个季度实现正流入。
FDI主要包括外国公司和各人在美国的长期投资,如公司收购和房地产投资,但不包括购买美国国债和其他债券。
2010年和2011年, 美国全年的FDI分别为2080亿美元和2340亿美元,增长率14%,其中三分之二的资金来自欧洲。
接下来的几个月,这一趋势将更为明显。一季度欧洲公司收购美国公司的投资总额为75亿美元,而二季度的收购总额已经达到271亿美元。同时,美国房价下跌六年后,来自欧洲等地的投资者开始准备抄底美国房地产。
虽然近年来被中国、巴西等新兴市场抢了不少风光,但美国一直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投资天堂。专家表示,欧元区危机加重将促使更多的资金流入美国,进行安全的长期投资。
国际投资组织CEO Nancy Mclernon表示:“目前欧洲的前景疑虑重重,这对美国是个好机会。”
2011年,中国合计吸引外资直接投资1160亿美元,同比增长9.7%,低于美国的14%。去年11月至今年4月,中国FDI连续六个月下跌,今年五月微涨0.05%,才止住跌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