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石化产品价格5月跌幅创近三年半新高


2012年06月12日 18:22    
文 / xiaopi
上图红线是PGPI指数,蓝线是其20日移动平均线。

由于担心欧债危机深化导致原材料和消费品的需求收缩,5月全球石化产品价格创出近三年半的最大跌幅。
由7种广泛使用的石化产品组成的基准指数普氏全球石化指数(Platts Global Petrochemical Index)5月份较4月份下跌11%至1279美元/吨。这是自金融危机高峰时的2008年11月以来该指数的最大单月跌幅。根据Platts发布的月度报告,石化产品价格同比下跌16%。
石化产品的价格被认为是全球经济的领先指标,因为这些化工产品几乎被每个行业用作原材料,其价格波动在全球供应链中会产生连锁反应。全球石化产品市场估计达3万亿美元。
石化产品价格大跌同样也反映出上游能源成本的下降。石化产品来自石油和天然气。原油价格在5月下跌了17%,这也降低了石化产品的成本。
普氏全球石化指数覆盖的7个品种价格在5月全部下跌,丙烯和乙烯的价格下跌幅度最大,双双下跌17%。聚丙烯和聚乙烯分别下降9%和8%。甲苯和对二甲苯都下跌了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