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OPEC维持每日3000万桶原油产量不变 WTI油价收涨1.6%


2012年06月15日 08:13    
文 / 吴晓鹏
新华网维也纳6月14日电(记者刘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14日在维也纳决定,继续维持目前正在执行的每天3000万桶的欧佩克原油生产限额。
    欧佩克当天举行了第161次部长级会议。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欧佩克表示,会议作出这一决定权衡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世界经济和油市前景,并考虑到欧元区危机等因素。欧佩克将会密切关注世界经济和欧债形势变化对全球原油需求的影响,并尽快作出反应。
    欧佩克目前每天出产3000万桶原油的限产指标是去年12月决定的。但市场分析师们估计,目前欧佩克的实际产油量大约是每天3160万桶。对此,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指出,这次会议决定维持日产3000万桶的限额,就是要求各国必须根据限额削减多余产量。
    在此次会议期间,一些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部长表示,应保持当前的原油产额,从而使世界经济的增长步伐不受干扰。他们认为,现在下调欧佩克产油限额可能会导致油价上升,此举也将会使市场更加忧虑全球经济增长及欧元区危机的前景。因此,目前还不是减少原油供应的时候。但也有一些国家主张下调产额,以应对目前不断下滑的油价。近3个月来,欧佩克油价从每桶近125美元滑落到不足100美元。
    本次会议期间,一些成员国还曾试图说服沙特阿拉伯能够单方面降低产量,从而使得欧佩克的总产量有所降低。沙特是欧佩克最大产油国,目前原油产量达到每天约1000万桶,但仍有相当数量的剩余产能。
    欧佩克下次决定产额的部长级会议将于今年12月12日举行。
新华网纽约6月14日电 (记者乔继红)国际油价14日涨跌不一,纽约油价大涨,但伦敦油价持续微跌。
  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物价指数环比下跌0.3%,为两年以来首次下跌,而上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再次增加6000人,为过去六周内第五周增加,显示就业市场持续疲弱。
  市场认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疲软,且通胀压力减小,可能会推动美联储决定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政策。纽约油价和股市在此推动下出现上涨。
  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作证时说,如果美国经济持续恶化,美联储将随时“准备采取行动”。伯南克说,美联储将密切监控经济发展情况,并在6月底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作出应对。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当天在维也纳举行会议,部分成员国对当前的低油价水平表示担忧,欧佩克决定在今年下半年维持当前每天3000万桶的产出水平不变,并未接受沙特阿拉伯会前提议的增加产出。这也对市场构成支撑。
  但欧债阴云依然重压市场。在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调西班牙信用评级之后,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7%以上,创下加入欧元区以来最高水平。同时,意大利当天拍卖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5.30%的高位。另外,随着希腊议会选举迫近,市场担忧也不断增加。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9美元,收于每桶83.91美元,涨幅为1.56%。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微跌10美分,收于每桶97.03美元。布伦特7月期货当天到期,交易更为活跃的8月期货上涨45美分,收于每桶97.17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