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欧元的尾部风险哪儿去了?

2012年06月28日 21:00    
ZH:现在所有人都意识到了欧洲的紧张形势,以及其中蕴含着的巨大尾部风险爆发的可能。然而,花旗集团(Citigroup)的Steven Englander指出,市场定价所反映的尾部风险数量小的令人吃惊。不论是风险偏好的逆转(风险越来越多的倾向于欧元对美元走强),还是数字期权(货币发生15%或以上大幅波动时的最佳市场标的),看起来投资者都更倾向于认为欧债危机将在债市上演,而非汇市。我们同意Englander所指出的“这看起来是对事件演变极其乐观的看法”。他所怀疑的是,投资者虽然嘴上说的很可怕,但实际购买保险的意愿并不强。
 
风险逆转指标(Risk/reversal,衡量投资者对看涨和看跌期权价格的偏好)似乎正在反映欧元的强势(近期黑线上升)
但我们也注意到(橙色的椭圆),随着LTRO的信念快速消退,在这期间风险逆转指标频繁上下波动。
下图是15%价外的6个月期货币远期合约数据。这无疑是期权市场反映的某种货币在未来6个月将波动30%或以上的可能性。但得承认,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武断的,尽管稍显随意,但这似乎能抓住我们所说的尾部风险的本质。

 
认为未来6个月内欧元将贬值15%的当前费率大约是7.4%(我们使用彭博中间价,因此这只是个粗略估值),但对欧元升值15%的溢价是4%,因此,在常规波动以外,市场价格反映了3%的货币大幅波动的可能性。相对来看,未来6个月内,美元对加元波动幅度为15%或以上的溢价为8%,澳元对美元为4%,美元对日元向上波动15%的溢价是6.3%。
就一个主导资产市场走势和方向的危机来说,已被市场价格反映的尾部风险看起来极低。看起来模型再一次战胜了感觉。
相对于去年的紧张形势来看,如今市场对大幅波动的定价非常温和。去年10月份和11月份,欧元美元下行15%的溢价超过11%。
预期似乎集中在这样一个观点,那就是结果将是:
1)希腊有序退出欧元区
2)西班牙,意大利和其它欧元区国家承受更大压力,这导致……
3)剩下的欧元区成员将受到更强的保护
投资者可能会区分希腊留在和退出欧元区的不同前景:主权债务压力——很可能的,欧元压力——他们认为,在希腊留在欧元区或有序退出的情况下是不可能的。是否有一个真实的场景另当别论,鉴于德国不愿(非常有可能是无力)为其它的欧元区国家保驾护航,危机蔓延及欧元贬值的风险将比目前市场价格反映的要大得多。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