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美银:美国股市要想进入牛市 需要等待债市的信号


2012年06月16日 00:53    
文 / 慕阳
彭博报道,美国银行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 美国股市是否能够实现连续多年的牛市上涨,取决于债券市场是否能够发出明确的信号。
Hartnett在6月12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 如果历史可以重复的话,那么债券收益率必须先进入一个“拐点”,股市才有可能进入牛市。”
下图来源于Bloomberg Terminal,图中对比了自1900年以来道琼斯指数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走势。图中绿色圆圈指出了三个债券收益率的拐点,而相对应的20年代,二战之后以及贯穿80和90年代出现了三轮股票牛市。
Hartnett在报告中进一步指出:“当前美国股市不太可能出现类似的牛市上涨,除非有强劲的经济增长推动债券收益率上扬。” 6月份,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4387%的历史低位。
尽管如此,低收益率的债券也迫使投资者将资金从债市转移到了股市。Hartnett预计,美国股市未来要想实现平均每年10.5%的投资回报率,那么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必须在未来一年内下跌至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